到中流击水吧!新时代的青年
2017-10-19 18:02:22 来源:汉网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在这充满未知、充满挑战、充满希望的中国,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的征途是星辰,是大海,更是青春无悔!新时代的青年,让我们到改革创新的潮流中去,到中流击水,去搏击,去奋斗!

有人问,曾记否,那年他们被迫上了革命小船?有人答,看今朝,如今小船变作航母领航中国。那时,他们是新青年,金戈铁马。现在,我们是新青年,气宇轩昂。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新青年。十九大报告末尾,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勉励青年“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吹响了国家、民族未来接班人奋发前行的集结号。源源不断的青年力量,同样聚合起撬动地球的磅礴之力,让中国智慧焕发勃勃生机,让中国方案绘出多彩未来。

青年理想,请和新时代握个手。我们的青年好学,但请切记,百学须先立志,立志须先望远。一叶蔽目,看不清新时代的面貌。两豆塞耳,听不清新时代的风鸣。青年啊,我们可千万不要浪费那浑身使不完的劲,且先爬上新时代的山顶看一看,看清全貌,听清风向;我们的青年开放,但请切记,不能不分好坏,照单全收。理想不容游离,牵一发而动全身,差毫厘而谬千里。青年啊,开放是个好品质,坚定也是一样,希望我们都能有;我们的青年执着,但请切记,莫学愚人刻舟求剑,莫学懒汉萧规曹随。过去所学当然是我们以后奋斗的基石,但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所说,“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中国也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理想也要与时俱进。青年啊,和新时代握个手吧,让理想的颜值更新,让理想的站位更稳,让理想的身躯更灵动。

青年本领,请和新时代握个手。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当今中国,没有哪一个行业不可以出彩,没有哪一个人不可以成功。关键看肚子里有多少货,手心里有几把刷。青年希望有本领,愿意学本领,想要真本领,这是千金不换的财富。新时代,小到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移动支付、大数据、人工智能,大到与国家战略紧密相连航空航天、军事科技、社会科学等,都在呼唤怀抱真本领的广大青年,用真才实学,叩开未来美好生活的大门。青年在群众中是奋进的先锋,也都说党员是各行各业先锋,分布在各行各业的8000多万党员中有不少是青年党员。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潜心钻研,苦练本领,不畏困苦,办成了许多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想办而办不成的事,发挥了先锋作用,让敬业奉献的精神力量转化成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进步支撑,与这个新时代一起分享胜利果实。青年啊,和新时代握个手吧,问一问新的需求,新的要求,新的追求。

青年担当,请和新时代握个手。一篇题为《中国的新一代》文章曾在菲律宾《问询者报》上刊登。文中这样描写作者对当今中国人的印象,“我看到她穿着红上衣黑短裤,迈着矫健步伐坚定地走在成都商场外的人行道上。我觉得,她代表着当今中国最令人着迷的一个方面:见识越来越广、更年轻的一代城市青年,她以及像她那样的人将塑造他们国家的未来。他们想为自己及他们的国家要些什么,将决定北京同西方的关系。”中国拥抱世界,世界关注中国。各国的青年都是本国发展的担当,我们在世界舞台上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多,中国青年有没有拿得出手的担当是历史给我们的考题。赶考路上,九九八十一关,关关要闯,题题要解。各行各业的青年既是智慧担当、能力担当,更是未来担当。青年啊,和新时代握个手吧,聊一聊关于最近的烦恼、明天的忧愁,分享点子,传递力量,共创未来。
新时代的青年啊,这盛世如你我所愿。到2035年国家就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21世纪中叶国家就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到那时,我们可能年华不再,但一定要记得青春永恒!到那时,我们也许还会问一问: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希望今天的我们,都曾到过那片中流,恰是同学少年。(施力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