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榜样,不负时代选择——观看《榜样2》有感
2017-10-30 09:48:28 来源:汉网

十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榜样2》专题片。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发人深省。他们有着不同的年龄、性别、民族,来自不同的地域、行业,做着不同的工作,却有一个同样的名字——榜样。他们是亿万普通人中最普通的一员,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共产党人恪守初心、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为民奉献的精神风貌。

“青年的思想愈被榜样的力量所激励,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作为基层一线工作的年轻党员干部,我们更应该对标榜样,与榜样同行,向榜样看齐,不断接受思想的洗涤和砥砺,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发热出彩,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年轻干部的成长有着丰富的内容、精彩的剧情,时代的呼唤、祖国的需要始终是其成长进步的价值坐标。“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基层一线虽条件差、任务重,情况复杂、矛盾突出,但同时也为广大年轻干部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施展才华的实战舞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带领藏区村民脱贫致富的34岁“第一书记”尼玛江村用实践证明,基层一线的工作经历对年轻干部端正三观、磨练意志和锤炼党性大有裨益,也必会得到群众认可、组织肯定和社会认同。

练就过硬本领,提高履职水平。“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掠海巡天、守卫祖国边疆的“锐先锋”刘锐,“战神”飞机作战使用的多个空白得以补充,表明了过硬的本领是年轻党员干部实现理想、成就事业的关键所在。首先必须系统学习理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其次必须提高业务技能,熟悉掌握相关业务政策,坚持学以致用,主动作为,全面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素质;再次必须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学法用法守法,坚持依法办事、依法行政,并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高应对挑战、破解难题的能力。

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奉献精神。“大事难事看担当”,勇于担当更是年轻党员干部必备的履职能力、过硬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80后“网红”徐川,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方法,把更多有坚定信仰的人汇聚在一起。于我们而言,责任无处不在,担当义不容辞,工作岗位和性质决定,对于我们应该完成的任务,顶着压力也要干,对于应该负的责任,迎着风险也要上。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不能束手无策、怨天尤人,必须积极想对策、出实招、求突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创造性地完成好。

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必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扎根基层、担当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负时代的选择。(秦俊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