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之我念
2017-11-15 15:10:04 来源:汉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共产党员与一般人的区别就在于他是一个有着共产主义坚定信念的人。然而,信念之执着,信念之虔诚,与党性之纯洁,觉悟之高低是相辅相成。

柏拉图说,鸟儿永远是不会渡海的,因为当它飞过去的时候,那边已没有了等待。

这是真的吗?我想,这可能是柏拉图的臆断。要么是鸟类力竭气断的反复证明,要么是鸟类根本没有千里渡海的需求,要么就是我们人类替它们的假设,如果它们有一颗越海而生的信念,他们会去渡海的!

为了一件事,如果是十个人、百个人为之牺牲,可能是警示,它说明成功的可能性很小。千个人、万个人为之牺牲,可能是昭示,它说明这件事值得牺牲。百万人、千万人为之牺牲,那就是启示,它说明这是一个人类共同的目标。共产主义信念,已在欧洲徘徊了上百年,在中华大地上实践了上百年,千千万万仁人志士在它的感召下,牺牲了、奋斗了、坚持了,现在我们仍在为之努力,这就是信念的力量!因为,越来越多人的牺牲,才让我们坚定。越来越多人的投奔,才让我们自信。越来越多人的行动,才让我们自觉。信念并不是高大上,而是在我们日间细小的行动中,日存一念,千古不朽,万古长存。

信念,会让我们超越时空。一年两年不成功,它会让我们觉得努力不够,五年十年不成功,它会激发我们去寻找更好的办法,二十年、五十年、甚至上百年不成功,它会让我们觉得目标之宏伟、事业之辉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在信念的面前,仍然是弹指间的追求,它会让我们更加满怀信心,不遗余力,是信念成就了共产党人,是信念让我们在历史的长河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情深折寿,智深损禄,其实人的本质就是宇宙间一台小小的信息交换器,当你把该发出的光和热干干净净奉献之后,就可以毫无挂念,了无生息了。

鸟儿不渡海,也许是没有了等待,我们去渡海,那是有一个美丽的等待,这个等待让我们为之沉溺、为之着迷,哪怕一声叹息,哪怕一生荆棘,九死而不悔,三生而有幸!这就是信念!(李鸿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