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风”问题万不能“恶小而为,心存侥幸”
2018-01-02 09:55:12 来源:汉网

近日,中央纪委对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接受超标准接待、接受公款宴请、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娱乐活动问题、公款旅游、违规操办其女婚宴并收受礼金问题等问题。(人民网)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标准,整“四风”、反腐败,党风政风为之一新、作风建设成效有目共睹,但必须清醒地看到,一些党员干部将“四风”丑相,改头换面、由明转暗等隐形变异。

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娱乐活动、接受超标准接待,利用工作职务之便,自身公款宴请、公款旅游、为子女大操大办婚礼违收礼金等作风问题是“四风”问题最典型、最普遍的“小”问题,常常“恶小为之”,心存侥幸,明知故犯。这正反映了部分党员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没有自我学习到位、没有自我要求到位,没有敬畏之心。
    如何摒弃“四风”?要不断加强自我学习,学习党章、学习党的纪律、学习先进典型,找差距、明方向。杜绝一切形式主义的学习,更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做好家人朋友的榜样,做到权利为公、不为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端正行为,保持共产党人良好形象。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敢于让党员和群众和有关部门监督,帮我们查找问题、敢于让新闻舆论帮我们揭短亮丑、让我们红红脸。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纪检部门和巡视组要加强巡查监督力度和惩处力度,畅通举报通道,对发现问题进行教育提醒、查处、专项治理。明确整改方向,要边学边改,要时刻谨记手中权利是人民赋予我们的,时刻怀有敬畏之心,才能形成有效的自我约束。(李伟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