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是否该限制学生深夜玩网游
2018-01-18 09:45:57 来源:汉网

近日,沈阳一所高校下发通知,校园网将在周日至周四每晚23:00到次日6:00对相关网络游戏进行屏蔽,禁止其网站访问与服务器连接。一时间,关于学校是否该以制度强制限制大学生游戏时间成为人们争论的话题。有赞同者认为:深夜玩网游会不仅影响第二天的学习,也会影响别人休息,学校的做法成效显著。但反对者称,大学生已经成年,玩不玩游戏应该自己选择,学校应减少干预,给予充分的自由。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在当前中国的大学校园中,网游充斥在学生中间,许多高校周边的网吧生意十分火爆,许多学生通宵游戏甚至长期吃住在网吧,导致突然猝死的事例也频频出现,由此网游对大学生的消极影响可见一斑。为此学校还是应该加强对大学生的管理,实行宽进严出的政策,让学生在学校中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身于所学专业课程上,而不会因网游荒废了青春、荒废了学业。虽然大学生不少是成年人,但毕竟刚从紧张的高中生活踏入宽松自由的大学校园,容易放飞自我,疏于对自己的管理,学校更应该充分发挥引导、管理作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珍惜四年的时光,在大学中能有所提高、有所作为。

但是管理制度毕竟只是辅助,更多的应靠自律而非他律,大学生应该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与状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能因时间充裕、管理宽松,在学业上有所懈怠,作为一名学生应始终牢记学习是自己的中心任务,只有在大学中继续不断夯实基础,方能厚积薄发,在毕业后能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不负自己的努力与家人的期望和国家、学校的多年培养,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智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