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残网红”拿民族伤痕开玩笑是“病”
2018-02-24 09:24:37 来源:汉网

2月20日,大年初五,网友@上帝之鹰_5zn 在微博发出了一组照片,两青年身穿侵华日军军装在南京紫金山抗战遗址留影!网友看完震怒!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随后回应:岂能拿民族伤痕开玩笑!(2月22日 中国青年网)

此前,发生在四行仓库的一幕卑劣事件,我们还没忘却,这两个跳梁小丑故伎重演行为,再次在挑战了良知的底线。是他们无知?还是“脑残”?在看过处理通告后,发现两人都是成年人,且还有稳定的工作,以上两点笔者都给他们否定了,那么到底是什么力量给予了他们这种脑残行为呢?

现如今,网络直播平台的诞生在丰富人类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炒作等行为提供了“肥沃土壤”,为了增加粉丝与点击量,有些所谓的“网红”们无所不用其极,用一些另类的手段来吸引眼球。

生活里有很多很多事可以拿来开玩笑,但是有些东西是碰不得的。穿日本军装并没有什么可喷的,但是请别站在革命先烈与日军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的地方,如此惨痛的历史,这种行为就像在回民餐馆点猪肉饺子一样可恶,令人发指。请尊重我们的前辈,尊重自己华夏儿女的灵魂。把民族的伤痕拿来开玩笑,拿来博人眼球,简直对不起逝去的革命先辈。

革命圣地不容跳梁小丑肆意亵渎,和平年代更要勿忘国耻。这样的事近年来多出现,这是历史教育和德行教育的严重缺失。一个人不尊重自己的国家和民族,并且还不觉得有羞耻感,那么他们应该根本不知道真正的自尊为何物。在当前,只有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对这类行为进行限制,我国现在已经制定“国旗法”、“国歌法”,同时更应该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来禁止这类似严重伤害中国人民情感的事件的发生。

冷静看事,别人穿什么衣服并不违法,只是在特殊的场合穿着特殊的衣服必然引起公愤。为了炒作无底线,对于这样扰乱社会秩序,严重损害中国人民感情的行为,笔者建议应当治安拘留,并列入失信黑名单,让其寸步难行。

爱国之志必须立,侵华之仇不可忘,民族精神岂能儿戏?只有惩罚才会警醒。(文/李佳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