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日曝光者被人肉,民族情感不容践踏
2018-02-27 08:58:03 来源:汉网

近日,两名男青年身着侵华日军军服,在南京中山陵抗战遗址邵家山碉堡前留影,引发众怒。南京警方接到网友举报后,立即着手调查此事,并迅速锁定了这两名男青年的身份,分别在四川达州和江苏句容将两人抓获,并以寻衅滋事对两人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2月25日  中国日报)

“精日”是指精神上把自己视同为日本人的人群,虽然自己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但是在精神上却处处向往日本人,种种媚日行为不仅体现了自己毫无民族责任感,还践踏了革命先烈的英灵。

八年抗战,无数次惨烈的战役,是中华民族永久的伤痛,抗战时的遗迹是为了让人们铭记历史,不要忘记现今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而不是“精日分子”无下限作秀的秀场。而类似的“精日活动”一直存在,2017年8月,5名身着侵华日军军服的青年男子在著名的抗日战争遗址——上海四行仓库前留影;2015年4月,数十人穿日军军服大闹成都动漫CD展上现场。

网上曝光的“精日行为”的照片,亵渎了民族感情,引起了广大网友的愤怒,对于一再发生的这种行为,相关部门要加强爱国教育,在中小学校定期开展爱国教育活动,学习爱国教育片,参观抗战遗址等形式,从小树立正确的荣辱观。

在加强爱国教育的同时,还要完善相关法律。我国在侮辱亵渎民族情感方面并没有细化的法律,这就导致一些居心叵测的人,钻法律空子,违背社会公德,得不到相应的处罚,难以取得警示和震慑的作用。

八年抗战的过程我们无法经历,但是八年抗战的伤痛我们感同身受,今天的安稳幸福生活得来不易,革命先烈的鲜血和牺牲值得历史铭记。(文/杨丹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