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雷锋种子”撒遍神州大地
2018-03-06 14:15:53 来源:汉网

“如果你是一滴水,

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

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颗粮食,

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

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

 

雷锋

一个闪光的名字

就这样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

 

雷锋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今天,我们“向雷锋同志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不仅要学习他的先进事迹,更要发现我们身边的雷锋。

歌唱家姜晓波、“好支书”韩红卫、“文明游客”杨锐、“守塔人”苏贵聪、“好党员”韦世仁等身边好人是当代活雷锋;搀扶盲人过十字路口的孩子是活雷锋。如今,雷锋已经不再是一个人,而是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化身,是无数好人好事、善行义举的象征和代言人。我们要及时发现雷锋、表彰雷锋,才能提振精神、凝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精神动力,才能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之下,让许许多多的人纷纷主动地加入到崇德向善、向上向善的行列。社会上也才会涌现出许多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学雷锋标兵”、“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等可亲可敬的人、感天动地的人。 

“向雷锋同志学习”需要从我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不与他人发生口角,礼让行人,在公交车上主动为老弱病残孕让座,日常生活中的“扶”一下,“拉”一把……做好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就是活雷锋;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吸烟、乱扔果皮纸屑、不争强好胜……做到这些,就是活雷锋。

雷锋就是你!我!他!学习雷锋靠大家。(黄金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