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腐败的“种子”扼杀在摇篮之中
2014-08-21 18:00:00 来源:汉网

“做事,勤为径做人;善为本做官,廉为先”,这句话表明,为公为民要勤勤恳恳,做人、做官要清廉为先。

日前,在新闻上看到《谁种下了“一人腐败,全家被抓”的种子》这样一则消息,发人深思。腐败的“种子”到底是如何滋生的?很多官员职位晋升,利用职位便利和自身权力、影响,为配偶、子女、亲属谋取私利,给他们的家属带来了广受尊重的生活氛围,导致了“一人腐败,全家被抓”的“家族腐败”。

从原因上来说,根本上,是由官员自身“权力观”歪曲造成的,他们认为,既然当上官,就得利用属于自已的权力,为自已创造富裕的生活环境、为家人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此外,官员自身的“利益观”也是导致产生腐败现象的因素之一,官员盲目地追求“个人主义”,违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除此之外,造成“腐败”现象的原因还有,官员自身缺少相应道德意识和原则约束,本着“私利第一”的原则,以满足自己的“私欲”,不惜违规违法,给社会得带恶劣的影响。

为杜绝上述现象的发生,把腐败的“种子”扼杀在摇篮之中,就要转变官员“权力观”观和“利益观”,以高标准的社会道德意识时刻约束自己,要明白,“权力”不是用来彰显家族力量的代名词,而是用来治国、治家的。“私义行则乱,公义行则治”,社会的安定离不开官员的“清廉”之风,官员要提高对“腐败”的警惕,避免腐败“种子”的腐蚀。

“官多一分廉、民多一分福”,官员干部要珍惜自身权利,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利。(解珊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