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一种力量
2018-03-30 11:58:43 来源:汉网

近日,一名司机为夜间骑行小学生照路的视频走红网络。快到路尽头时,孩子突然下车弯腰鞠躬感谢司机,网友们纷纷表示太戳泪点。当事司机表示,拍视频本是怕小孩摔倒讹自己,孩子的鞠躬让他“一瞬间无地自容”。(3月28日,法制晚报)

以一个感恩的鞠躬致谢陌生人的善心相助,突然让司机把孩子回家的路照的更远、更亮。在看到太多“扶与不扶”的报道后,这一自然的小举动,无意中戳到了太多人的泪点。善良是一种力量,感恩让这种力量变得更强。

感恩是一种美德。“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感恩是对善良最大的赞扬与鼓励。感恩,无需多么深沉厚重,一个简单的手势、一声诚意的谢谢、一个深情的鞠躬,都足以让施恩者备受鼓舞,心里暖暖的。雨中为拾荒老人打伞,调皮的飞吻礼让行人的司机、萌娃鞠躬致谢医治自己的大夫......生活在这个纷繁复杂社会中,虽然也有好心帮助他人反被讹的事件发生,但更多是那些温暖的瞬间,让我们感动、泪目,更加坚信善良的力量。

感恩是一种智慧。在个人成长过程中,感恩也是战胜困难、提升自己的一种智慧。“一切都是做好的安排”,以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就不会愤世嫉俗,消极绝望。感恩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安定、充满希望与挑战的新时代。人生的春天里,我们要抓住机遇,尽情享受雨露、阳光,快乐生长;冬天里,也要懂得沉淀自己,不放弃希望,不断地积蓄力量。苦心人,天不负。个人成长过程中的苦难就像大粪,虽然你不喜欢它,但以一颗感恩的心正确面对它,却能让你开出最美的花。

感恩是一种力量。社会主义国家以实现共同富裕为奋斗目标。国家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但国家投入再多的人力、物力、财力,终归属于外因。而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本,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贫困地区群众不自立自强,珍惜别人劳动,缺少一颗感恩的心,一味的伸手,只会害了自己,又伤了别人的心。懂得感恩,珍惜别人的劳动,同时激发自己的劳动热情,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共建共享,实现共同富裕。(苑敏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