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上的救援,为生命极速护航点赞
2018-03-31 19:20:42 来源:汉网

3月28日,邯郸市一位游客在峰峰矿区北响堂寺景区爬山时突发心梗,医疗部门紧急出动一架直升机展开空中救援,为挽救患者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石家庄新闻网  3月30日)

危难时刻见真情,危急时刻见服务品质。邯郸市医疗部门为救心梗患者,紧急出动一架直升机展开空中救援,这场救援不正是邯郸市医疗部门以人为本、尊重生命、贴近民生、温暖民心的具体体现吗?敢于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就是敢于把群众利益高高举过头,为他们不惜一切代价的营救和对尊重生命的努力点赞。

据了解,为建立“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急性胸痛患者送至具有救治能力的医院接受最佳治疗”的机制,邯郸市第一医院与上海金汇通航合作,成为金汇通航直升机医疗救援保障单位。在备勤期间,直升救援飞机停靠邯郸市第一医院,随时准备执行空中救援任务,特殊情况下患者可以打“飞的”去看病。正是因为这样的准备才为挽救患者生命争取了宝贵时间。

付出的是金钱,挽救的是生命。邯郸市的做法一是让人们看到了国家和社会对待生命的态度,看到了人性的光辉和尊重生命精神的可贵。营救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只有争分夺秒去和时间赛跑,才能尽最大可能地拯救生命,减少损失。二是递出的“生命至上”观念,“生命至上”的原则,无论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都不该有异议,也该贯穿社会的各个领域,变为一种应有的“常识”。因为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许我们自己或者亲人,就会成为该原则的受益者。

邯郸市的这场救援不仅挽救了患者的生命,更为将来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一切以生命为最高目标,在生命面前没有价钱可讲,不计一切成本,不计一切代价。让每一个普通民众的生命都得到尊重,就是为社会添温暖、为国家增力量、为人间献真情。(邢万里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