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引导网络贷 迎来行业新春天
2018-04-10 21:47:51 来源:汉网

近年来,现金贷因其灵活便捷、低门槛的借款方式,迎合了不少年轻“剁手族”的消费需求,从而在互联网金融中异军突起。然而,看似简单、快速又低息,不过是诱人上钩的幌子。合同里暗藏的手续费、服务费或其他巧立名目的费用,让到手的借款先打了折扣,变相抬高了利率。许多平台年化利率逾100%,更有甚者高达几倍,堪称“网络高利贷”。(经济参考报4月10日讯)

像这种“只需一张身份证,用一个手机号,轻松填写几步就能贷到款”的网络贷网页、APP层出不穷,不少年轻人涉世未深,没有合理规划好自己的财务收支,导致手头紧张,便开始了网络借贷之路,却不曾想只被“零门槛”吸引而忽略了合同里的陷阱,导致债务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还导致产生了一系列极端的案例事件,为了偿还现金贷“连环套”带来的债务,背负着巨大的精髓压力、心理压力,被贷款公司骚扰催款,甚至是恐吓威胁,严重影响了其正常生活。甚至这些网络借贷的黑手伸向了本应纯净的校园,大学生们为了攀比炫耀或者其他一些用钱需求,便落入了网络贷的陷阱,还出现了“裸贷”等一些严重影响社会风气,导致对学生产生极大负面影响的现象发生。

国务院曾专门颁布《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又称国务院新36条),用来鼓励民间借贷多渠道健康发展,但是现在的网络贷却被部分别有用心的人带上了邪路,因此制定专门法律法规、出台行业规范和成立行业协会显得迫在眉睫,通过行业内部的自动洗牌,淘汰那些非法企业,成立集群效应明显的正规较大借贷网络企业,相信网络借贷行业不久便会迎来新的春天。(高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