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酒”的侥幸心理要不得
2018-04-16 17:23:16 来源:汉网

喝了一些酒后,本以为睡一觉酒精就会散去,没想到第二天早上仍被查出了酒驾。近日,厦门两名“隔夜酒”驾驶员被交警查处,引发广泛关注。海口公安交警部门表示,查处酒驾违法行为时,以人体血液内酒精含量为标准。(4月16日新华网)

头天喝的酒第二天真的能醒酒吗?并且可以放心大胆的开车吗?回答是否定的,“隔夜酒”后能不能开车,可不是想当然的以司机的自我感觉作为评判标准,也不会以酒后时间长短界定,而是以人体血液酒精浓度专业测试结果为标准。所以,喝酒不开车,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长期以来,由于酒后驾车酿成的惨祸数不胜数,一个个血淋淋的画面震惊着人们的内心,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酒精惹的祸。然而,即便如此,可偏偏还是有许多司机在惊叹之余,却还不忘记在酒桌上大喝特喝,而喝完之后不老实休息,偏要逞强开车,真是不作死就不会死啊!

比起那些喝酒后逞强的主儿,喝了“隔夜酒”的司机们心中可能会暗暗窃喜,头天喝的酒,第二天早没事儿了,开个车那是没有任何问题滴!其心里根本没有意识到“隔夜酒”也有可能是酒后驾车,甚至有可能因自己的身体机能还没有完全恢复,在精神状态还不算清明中也可能酿成惨祸。

如此看来,有时“隔夜酒”后驾车比当时酒驾更可怕,更易发生意外,造成不可想象的可怕后果。这说明,“隔夜酒”也并非是安全的,喝了“隔夜酒”后更不应心存侥幸,幼稚的以为第二天酒醒万事休,开车撒欢不耽误。

所以说,“隔夜酒”对于每个人的影响是不一样的,因个体差异,对酒精的吸收时间不可同日而语,一概而论,“隔夜酒”后也有可能造成酒驾的事实,甚至产生更严重且无法挽回的后果。

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隔夜酒”的侥幸心理千万要不得。喝酒不开车,可不仅仅指的是喝完酒后不开车,而是喝完“隔夜酒”后也要谨慎决定是否要开车。因为,无论喝酒后多长时间,你的血液里还可能有酒精的含量,也就意味着你仍然有可能酒驾,有可能发生酒驾酿祸的后果,所以,为了你自己和家人,以及他人的安全,请你还是坚决的遵守喝酒不开车的至理准则吧!(文/周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