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拿火车让行当作你“任性”的砝码
2018-04-20 21:05:26 来源:汉网

山东即墨,两名农妇翻入铁路防护网挖野菜,逼停一辆货运列车,导致列车延误5分钟。警方找到两名违法行为人后,其中一名女子称,觉得护栏里的野菜大,所以想赶紧去挖,看到列车停下还不知道怎么回事。(法晚网)

时下,又到了春暖花开的时节,人们纷纷来到户外开展春季娱乐活动,可如果将这些活动搬到铁道线路旁进行,那就失去了活动的真正意义,而且会对自身和运行中的列车带来安全隐患。近年来,逼停火车的例子比比皆是,特别是在春季,更是类似事件的高发时期,为此有关部门也加大了管理规范的力度,加强铁路沿线的巡视工作,同时多处设立警示牌,多次开展“爱路护路”安全教育活动,但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人无视安全,进入到铁路线路,导致列车延误。

进入春季以来,逼停火车的新闻相继曝出,都是人们安全意识薄弱造成的,为拍花海逼停火车、放风筝逼停火车、挖野菜逼停火车等等,人们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肆意翻越铁路防护网,严重违反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对百姓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铁路防护网是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为铁路运输安全提供了必要的保障。列车在行驶过程中速度较大,当列车进入视线后,人们往往是来不及躲闪的,所以进入铁路线路是极其危险的行为,严重的将会造成交通事故,后果无法预测。我们都知道列车是按照运行图行驶的,每列火车行驶的路线和时间是不可更改的,一列晚点可能会导致后续列车相继晚点,同时还会影响到车上旅客的正常出行,影响范围极广。

人们无视规则的行为不仅仅影响铁路运输安全,也在危及自己的生命安全。如果人人都能自觉遵守社会秩序,那么社会将会加快前进的脚步,公民的人身安全也会得到有力的保障。火车的一次次让行是对生命的敬畏,不是让无视安全的人们“任性”下去。(芯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