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大军多了90后,我们要对婚姻更加珍惜
2018-04-25 09:47:58 来源:汉网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制作的一份关于离婚纠纷的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出炉。当不少80后还在与“剩男剩女”的标签抗争时,第一批90后已经加入了离婚大军。不管是因为妈宝男、奉子成婚亦或是网络交友而闪婚闪离。现在离婚的理由真是千奇百怪,高离婚率也凸显现在与以往对待婚姻的不同观念。

不止是90后,如今闪婚闪离现象也越来越普遍,究其原因首先是我们生活节奏变快,很多人选择通过相亲结婚,在相处短短几个月之后认为合适就去领证,而等到真的生活在一起之后才发现各种不合适,最终走向离婚。

其次,随着思想变开明,人们对于离婚这件事情没有以往看得那么严重。以前离婚的人会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现在不管是离异还是未婚单身,都不在乎别人的眼光,无所顾忌的追求自己的爱情。

当然,媒体报道对高离婚率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人们看了关于离婚后也能实现自我的电视剧,或者明星离婚后也能找到幸福归宿等报道之后,潜移默化的接受离婚也是生活的一种可能,慢慢的接受离婚这件事情。

都说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我们在结婚之前应该摆正自己的心态,认清自己想要什么样的婚姻,不要盲目跟风结婚,更不要因为自己到了年纪就为了结婚而结婚,婚姻不是儿戏,我们应该认真对待,离婚也不是一张纸的事情,它是两个人对感情的交代。

家庭中的长辈也要对孩子适当放手,比如感情婚姻等大事可以让孩子自己选择想要的,可以帮助寻找但不要替他们做决定。孩子结婚后也不要过分插手他们的家庭事务,以免情绪激动,小事变大矛盾激化。

媒体应利用本身传播速度快和影响范围广等优势,多传播正确的价值观念,对于某些新闻报道不能过分夸张事实,单纯制造噱头而不顾大众的想法。

可以推荐道德模范,宣传正能量爱情观念树立精神榜样。引导青年正确对待婚姻,不要遇到小事就吵架,吵架就离婚,让他们了解婚姻其实是互谅互让,遇事要想办法妥善化解困难。

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婚姻的家长里短、爱恨交错,哪有什么非黑即白的对与错。说不清也断不明,各有各的欢愉,各有各的痛楚。都说如今早已不是一辈子只够爱一个人的时代,在貌似婚姻无常、爱情易逝的年代,我们要坚信:人生不易,要找一个队友同舟共济。正如杨绛与钱钟书、李银河与王小波,爱与被爱、信任与被信任,在漫长的岁月里用心经营,一起成长。因为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高旭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