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降低落户门槛,彰显制度善意
2018-04-25 09:45:59 来源:汉网

4月22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公布“人才新政24条”补充意见,进一步放宽“零门槛”落户的要求:35周岁以下,具有中专、大专以上学历的;45周岁以下,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55周岁以下,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均可落户沈阳,另外,还提高了各类人才房租补贴标准。(4月22日新华社)

城市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引进,近年来,全国多个大城市推出了降低落户门槛的新政策。很显然,推出更宽松的新政策,既有助于招揽人才,留住人才,助力城市发展,也体现了思想解放,彰显了制度善意。

虽然有人说其中一些对人才的年龄限制没有必要,并没有实现真正的“零门槛”落户,但对现状来说,这已经是一种进步。就如同现在很多城市对不能直接落户的人员,实行积分落户制度,积分的一个重要条件是居住或社保年限。这既是为了合理控制城市规模,也体现了权力义务对等的原则。所以说对于大城市降低落户门槛,我们不妨更加积极的看待,“进一步放宽‘零门槛’落户的要求”已经是在为吸引人才提供制度帮助了,相信随着城市的发展,定会更积极的提供人才需要的公共服务,出现更令人满意的落户政策。(刘柏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