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APP账号注销成难题
2018-05-04 14:48:09 来源:汉网

最近,在北京上班的秘强(化名)很是苦恼,因工作原因,他想注销微博账号,可试了几次都不能成功。其实,想注销微博账号的人并不少,在微博上,很多人无奈“留言注销”,在微博上发表最后一篇微博,内容就是“此账号注销”。(中国新闻网5.4)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各种手机APP层出不穷,这些APP大都是“注册容易注销难”,在网络上获得“永生”给用户带来了“麻烦”。APP之所以注销难,一方面是有的APP不提供注销的功能,注册后便无法注销;另一方面是虽然提供注销功能,但操作起来困难重重,很难完成注销。于是便出现了很多“僵尸用户”的存在。

App注销难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互联网企业追求的是“用户量”,用户数减少会影响其商业价值,所以企业不愿意APP被注销。但是APP不注销会存在很多的隐患,可能会造成注册人信息的泄露,侵犯用户的隐私;甚至是被别人恶意利用账号,发表不当的言论或看法,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困扰;另外,账号无法注销感觉有被平台“绑架”的感觉,还老惦记着,造成一定的心理负担。

APP的注销不能太“任性”,不能出现“注册容易注销难”,这需要网络企业和监管部门共同努力。网络企业不能只追求“用户量”,看重经济利益,更要兼顾一定的社会责任,遵守行业的法律法规和道德约束,不断完善APP的功能,让注销不再成为难题;相关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相应的法律法规,并落实到实处,规定电信业务经营者、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在用户终止使用电信服务或者互联网信息服务后,应当停止对用户个人信息的收集和使用,并为用户提供注销号码或者账号的服务,让注销有依据可寻。

APP注销与否是用户的权利,应该被保障,而不是被APP“绑架”,出现注销难,希望多方共同努力,及时破解注销难的难题,让注销不再难。(韩朝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