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抓不懈 精准发力 坚决处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8-06-05 09:49:19 来源:汉网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的一年,脱贫攻坚是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手段,是消灭绝对贫困,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目的在于强化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发生在扶贫领域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确保国家扶贫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国家扶贫资金一分一毫用到实处。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指示要求,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决定将2018年作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并在全国范围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决定将用1年左右时间集中力量解决扶贫领域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腐败等突出问题。

作风是党的形象和生命,作风建设攸关脱贫攻坚成败。当前,脱贫攻坚顶层设计基本完成,体制机制基本建立,政策举措基本出台,关键要抓好落实。但一段时期以来,扶贫领域存在的“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以及扶贫领域腐败等问题,严重影响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严重侵害贫困群众利益,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打赢作风攻坚战。作风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转作风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