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版《流星花园》看电视剧翻拍现状
2018-07-23 12:17:54 来源:汉网

众望所归的新版《流星花园》已经在湖南卫视播映了,大家纷纷表示失望,原版《流星花园》可以说是偶像剧的鼻祖了,这个新版的只能说差强人意吧,现在播放的很多电视机都是翻拍以前的经典,像《神雕侠侣》、《射雕英雄传》、《还珠格格》、《鹿鼎记》等等,虽然演员阵容强大,可是收视率却久低不上。

翻拍的电视剧往往都不尽如人意,超过原版的寥寥无几,这是什么原因呢?我想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是此类电视剧属于经典范畴,已经播放很多年了,有一定的受众群体,这些人对于经典有自己的理解范畴,先入为主的接受原版,之后的翻拍难以满意;第二是现在新版电视剧都是启用年轻演员,虽然是给年轻演员机会,但是演员的演技能力不够,帅和漂亮不足以使作品呈现最佳;第三是导演们没有好的剧本,编剧们才思枯竭,往往改编老版或者是翻拍网络畅销的小说,来达到“编剧”的目的;第四是翻拍先是宣传铺垫,之后播放后难以尽如人意,但是博取眼球,也能换取收视率。

针对此类情况,我觉得应该控制翻拍经典的数量,再有就是提高编剧们的创作能力,不要为了拍而拍;不要将经典的电视剧一而再再而三地翻拍;或者是没有可拍的了,就翻拍小说、动画片,有的还算成功,有的简直是毁三观。所以,希望广电总局可以加大审核力度,规范市场,不要让这些烂剧以次充好,闯入大家的视野。

时代不同,观众的审美也不同了,如果编剧们再不开动脑筋,创作出适应时代的作品,那么慢慢的终将被时代大流所淹没。(胡启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