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迈入高铁时代 共享经济发展成果
2018-09-22 15:24:29 来源:汉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开通运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接受央广记者采访时表示,高铁不仅连通了香港与内地44个城市,还将有力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现在围绕广深港高速铁路的新闻时刻牵动人心。这段高铁只有26公里,在全国25,000公里高铁网中只占一小段,对香港而言,却极为重要,它意味着香港从此也迈入了高铁时代!说起香港,都知道它是经济繁华的特区,亚洲四小龙之一。虽然经济发达,人均生活水平高,但是毕竟香港市场有限,现在内地经济发展迅猛,市场前景广阔,尤其在高铁已成为中国名片的当下,广深港高铁的开通对于刺激两地经济,促进经贸协作发展,都有着重大的意义。

在笔者看来,广深港高铁不单单是促进经济发展,更为两地居民互相往来的出行方式提供了更多、更便利的选择。将于2018年9月23日通车的广深港高铁,最高行车速度每小时200公里,列车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至深圳福田站仅需14分钟,至广州南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47分钟,至上海虹桥站的列车运行时间为8小时17分钟,至北京西站的列车运行时间为8小时56分钟,广州与香港之间的车程将由100分钟缩短至48分钟左右。尤其是此次“一地两检”方案的通过,从内地出发去香港,过关只需要5分钟,不用转车、不用排队过关,就可以直接在西九龙站完成出入境手续,大大节省过关时间,让人们出行更加便利!同时这也为前往内地的香港居民的出行提供了更便捷的交通选择。

目前,我国高铁飞速发展,“八横八纵”的高速铁路网正在形成,而广深港高铁正是最重要的京广高铁的延伸段,它的全面开通,使香港迈入高铁时代,笔者坚信在“高铁”的带动下,会让香港和内地居民享受更多的福祉!不只是吃喝玩乐,还会有更多的经济、文化交流,让两地居民拧成一股绳,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喻喜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