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号献血车开进郑州工商学院 千余名师生踊跃献血
2016-11-16 02:04:20 来源:映象网
活动启动现场
活动启动现场
活动启动现场
排在映象网号献血车前的大学生
活动启动现场
已经是第四次献血的大学生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11月15日上午,随着“无偿献血优秀合作单位”落户郑州工商学院,第八届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也正式启动。近些年,随着大学生献血热情的高涨,如今高校渐渐成为献血的主力军。

映象网号献血车开进高校 千余名师生踊跃献血

“我是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这是我第四次献血了”,得知献血活动的信息后,叶帅飞早早来到了“映象网号”献血车前排队等着献血,他说:“大学生也是社会的一份子,应该为社会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上午9时,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李建斌正式为郑州工商学院授予“无偿献血优秀合作单位”称号。对此,郑州工商学院副院长杜先文表示:“自郑州校区建校以来,一直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办学理念,8年来全校师生献血5000余人次,累计135万毫升,是学院深化落实办学理念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本次献血活动共有来自全校1000余名师生踊跃参与。

血液使用量连年增加 郑州一年至少需要80吨

“随着城市的扩张,医院分院的增加,郑州市连年的用血量不断攀升,仅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年的血液使用量就在22吨左右,占据整个献血量的三分之一。”

李建斌介绍,未来,郑州还将有一部分医院要开门营业,血液的使用量依然会增加。“目前郑州的血液存储量是57吨,估计年底会到65吨,而郑州一年的血液使用量是80吨左右,因此还需要通过全省各地市调来15吨血液。”

值得肯定的是,近些年郑州市高校的献血人数逐年增加,2016年预计会占所有献血人数的18%,李建斌透露,未来将在郑州工商学院附近设立志愿者服务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