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好税官孙学锋:18年献血20次书写奉献岁月
2016-11-29 01:35:45 来源:汉网

\

初冬的阳光穿过厚重的云层映照在路人的脸上,梧桐叶落,高大的树干浓红流金,秋天的萧条之中处处都是生命的回响,公园里爽朗的笑声和动感的身影无不透露着属于这个冬天的勃勃生机。在这样美好的一天,中山公园献血屋也迎来了一位老朋友,带给无数病患热血希望的献血达人,他就是来自武汉市汉阳区地税局基层工作科(机关党委办公室)的税官,也是一名有着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们的热血英雄——孙学锋。

    从1998年国家实行无偿献血制度以来,孙学锋先生就投入其中,1999年到2016年,任时光荏苒,多少世事更迭,孙学锋初心不变,很多媒体都已经书写了他的故事,这位人气满满的主人公依然默默地做着自己的事情。再过10天就满60岁时的他,赶在生日之前又捐献了400ML的血液。18年以来,累计捐献热血20次,总量达6000ML。

他说:“想着马上就要过了法定的献血年龄,想在这之前最后一次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这是给自己承诺的兑现,之前也已经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想再鼓励自己向银奖冲刺,算是给自己退休的一份礼物,觉得特别的有意义”,爽朗的交谈之中就能感受到一种蓬勃的正能量,感动之余更多的是鼓舞人心。

孙先生还一再强调:“我没有做什么让人感动的事情,坚持献血对于我而言是一件特别简单的事情,我有能力去尽到我对社会的一点责任我就会尽力去做,就这么简单而已,谢谢大家对我的认可和褒奖”。

回忆起自己初次献血,孙先生提到了武汉血液中心的护士王丽,他说自己之所以能够坚持多年是因为当年初次献血这位护士对自己的悉心关照和鼓励,给了自己莫大的信心和勇气,是血液中心周到的服务和引导给了自己这份事业的良好开端。同时,孙先生还想告诉大家无偿献血是无损健康的,因为他坚持18年献血,身体并未受到影响,这是实践检验出来的事实。

    18年来,虽光环满身依然低调沉淀,爱心已演变成为一种生活习惯,终身奉献是他最大的心愿,他称之为简单的事。无论军装戎马还是国家税官,褪去这些光鲜外衣,他称自己普通的献血人。单纯的心去做简单的事,真正男子汉带给我们的真正的力量。这也映照了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葆对党忠诚、勿忘人民的赤子之心,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强基固本、凝魂聚气。

    作者:陶兰 马伟    原标题:真正男子汉 热血暖人间 ——记献血达人孙学锋的故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