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血液中心为无偿献血者赠送一年期意外综合保险
2016-12-02 17:57:20 来源:汉网

为更好地服务无偿献血者,关爱无偿献血者,武汉血液中心将为我市所有无偿献血者办理武汉市献血者综合保险,通过第三方理赔的方式,最大程度保障献血者权益。此保险将在献血者献血后一年内出现意外、发生献血不良反应时发挥作用,甚至在献血时失窃也能得到保险理赔。自10月24日开始办理此保险以来,我市成功献血的27874人均获得此保险。

据了解,该保险包括意外医疗保险、医疗救助险和意外事故及残疾险三个险种,保险在献血完成后即日启保,保险期为一年,保额最高达6万元。其中意外医疗保险是指在保险期内,献血者因发生不良反应,其医疗费用赔付保险金单人最高可达6万元;医疗救助险是指在保险期内,被保险人因疾病身故,按照6万元给付身故保险金,此外,经专科医生明确诊断,患有重大疾病,将按单人3万元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意外事故及残疾险是指在保险期内,全血献血者因遭受意外伤害身故或残疾,单人最高累计给付5万元,成分献血者因遭受意外伤害身故或残疾,单人最高累计给付5万元。献血者献血之后,武汉血液中心会直接将名单提供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会根据血液中心提供的名单为献血者入保。

为无偿献血者购买保险,是对献血者的尊重和关爱走出的极为重要的一步。不仅可以解除无偿献血者的部分后顾之忧,增强人文关怀,更重要的是,有利于增强整个社会对于无偿献血事业的信心,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大军中来。

 作者:王腾 聂东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