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达人出行享对折优惠 “熊猫侠”集体开办“市民诚信卡”
2016-12-04 17:05:38 来源:现代快报

(通讯员 王晖 见习记者 赵冉 记者 刘峻)昨天,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和南京市市民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市民卡为爱护航”活动。活动现场,7位熊猫血的献血达人,因为累计献血满4000毫升,集体开办了“市民诚信卡”。

 42岁的吴玲,是其中一位献血达人。1999年,吴玲的姐姐被烧伤住院手术,用到了他人捐献的血浆。“当时我很受触动。200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新街口看到一辆献血车,想都没想立马上去献血。”吴玲是O型Rh血。从2003年第一次献血以来,吴玲已累计献血4000毫升。

 “熊猫血”是Rh阴性血型的俗称。在我国,汉族中“Rh阴性血”所占比例极少,仅有0.3%左右,如果结合ABO血型系统考虑,比例更低至万分之几。

据了解,南京自11月1日起对符合条件的“诚实守信好市民”开通“市民诚信卡”,即乘坐公交、地铁出行时可享受4-5折优惠,在金陵图书馆办理读者证时免收抵押金。纳入南京“诚实守信好市民”范围的主要包括各级劳模、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献血4000毫升以上的志愿者、慈善捐赠人士、市级以上见义勇为人员、道德模范等。截至目前,已有8000多人达到办理要求,约1200人成功办理了市民诚信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