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举办“情系奉献,携爱同行”志愿活动交流会
2016-12-07 16:47:34 来源:汉网

\

12月4日下午,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同济报告厅内举办了“情系奉献,携爱同行”志愿活动交流会,武汉市二十余所高校数十个公益组织协会齐聚一堂,华科同济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献血车服务队首当其冲介绍了自身献血车模式的现状以及优势,并在联盟提案环节,提出了与武汉血液中心及各大高校公益组织合作,建立“武汉市献血车服务队高校联盟”的提案。同时,各高校也借此机会介绍了自身协会的公益活动。

\

随着科学的进步和时代的发展,我国广大人民群众的公益意识也逐渐提升,然而群众对于无偿献血的认识和认可度还不够高。武汉作为一个拥有最大学生群体的省会城市,人均献血量高于全国人均献血量,但仍然与世界平均水平有较大差距,而且在大学生放假期间会出现血荒。在这样的背景下,献血车志愿者服务便显现出了它的必要性。经过培训的志愿者能够减轻献血车护士的负担。一次好的献血体验能够增添献血者再次献血的意愿,这是献血车的护士和志愿者共同努力的方向。通过献血讲师在各地的宣讲,让更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号召更多人关注和参与无偿献血。这样的工作显然不是一个人或一个组织能够完成的,因此,本次交流会希望武汉各大高校中有献血车服务队或有意愿建立献血车服务队的组织能够组建联盟,更好的完善自身的志愿服务,扩大服务范围。

交流会圆满结束后,已有十所高校表示有意愿加入献血车服务队联盟,各高校负责人也互相留下联系方式,继续探讨献血车服务队联盟的具体细节,确定联盟高校名单,为正式的联盟交流会做准备。希望我们能尽快建立起献血车服务队联盟,一起为无偿献血这一公益事业出一份力。

作者:伍子明 刘雷萌 来源: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