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36对“有情人”情人节携手献血 传递浪漫温情
2017-02-14 23:2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图为广西老年大学的老人正在为每一朵网丝手工花系上祝福卡片。 钟建珊 摄

中新网南宁2月14日电 (钟建珊)“以往每年过情人节,我们两夫妻都是选择出去吃饭逛街,今年两人商量好一起来献血,过个特别的节日。”南宁市民张达强14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当天,在广西南宁市朝阳献血屋内挤满了前来无偿献血的热心民众,其中不乏夫妻或情侣携手而来。

张达强说,他和妻子唐小燕结婚至今已有13年,从2005年起,两人便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献血能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今天选在情人节和妻子一起来献血,觉得特别有意义。”

图为广西老年大学学生(图右)将自己的画作赠送给无偿献血者。 钟建珊 摄

图为广西老年大学学生(图右)将自己的画作赠送给无偿献血者。 钟建珊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日朝阳献血屋内还有不少来自广西老年大学的老人,将自己制作的手工花和水墨画赠送给前来献血的每一位爱心人士。

“我们提前准备了半年,制作了300朵手工丝网玫瑰花,绘制了68幅水墨画赠送给爱心人士,希望通过这样温暖的行动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年逾六旬的广西老年大学2015工笔班班长贺晓静说。

贺晓静说,她从1994年起便参与无偿献血,是一名“老资格”的无偿献血志愿者。2011年起,她每年组织广西老年大学的同学通过制作手工艺品、画作等小礼品,免费赠送给情人节当天参与无偿献血的献血者。

“我们年纪大了,无法参与献血,但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贺晓静说。

南宁中心血站献血办主任蒋文说,近年来,南宁城市医疗临床用血需求不断攀升,医疗用血血库常年处于吃紧状态。尽管在2017年鸡年春节之前,南宁中心血站做了充分的储血准备,但由于春节后驻邕各医疗机构住院病患者增多,各类手术集中开展,临床用血增幅较大;而驻邕高校尚未开学,街头献血人数偏少。目前,该站A、B、O血型医疗用血储备出现偏紧状况。

图为张达强夫妇展示他们收到的来自广西老年大学老人们亲手制作的情人节礼物。 钟建珊 摄

图为张达强夫妇展示他们收到的来自广西老年大学老人们亲手制作的情人节礼物。 钟建珊 摄

蒋文说,为鼓励更多民众参与无偿献血,该血站每年逢节假日都会准备一些纪念品,回馈社会爱心人士。“我们呼吁更多爱心民众积极参与献血,让更多病患者早日康复。”

据南宁中心血站统计,截止当天下午三点,南宁市各献血点共有315人献血,共捐献全血92400毫升,捐献机采血小板73个单位,其中有36对夫妻或情侣携手献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