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南地区输血医学学术交流会在武汉成功召开
2017-05-12 01:47:28 来源:汉网

2017年5月10日至11日,由中南地区输血医学学术交流委员会主办,武汉血液中心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南地区输血医学学术交流会在湖北武汉隆重举行。来自湖北、湖南、海南、河南、广西、广东、深圳的中南地区采供血机构的负责人、专家学者和业务技术骨干等四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中国输血协会副理事长胡丽华、台湾输血协会理事长朱芳业、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瑜、湖北省血液管理中心主任喻学华、武汉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朱宏斌、武汉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处处长魏力、广州血液中心主任付涌水、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王兆福、湖南省血液中心主任王双林、海南省血液中心主任符策瑛、广西壮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主任刘存旭、武汉血液中心主任李刚、深圳市血液中心副主任洪文旭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武汉血液中心主任李刚代表会议承办方致开幕辞,对所有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开幕式上,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对中南六省的无偿献血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湖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瑜简要的介绍了湖北省采供血业务开展运行情况。武汉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朱宏斌介绍了近年来武汉市无偿献血所取得的成就。
  
  据了解,中南地区输血学术交流会是中南地区采供血机构两年一度的盛会。本次会议以“安全血液,携手同行”为主题,旨在加强中南六省(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河南)之间输血医学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南地区血液资源互联、互通、互享,携手共促血液安全。
  
  开幕式后,大会进入学术报告交流环节,特别邀请了中国输血协会会长朱永明会上作《适应形势 直面挑战》专题报告、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刘忠作《国家血液安全形势分析》专题报告、台湾亚东纪念医院朱芳业作《血液安全管理——台湾经验分享》专题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胡丽华作《患者血液管理》专题报告、广州血液中心付涌水作《献血者HBV感染情况调查》专题报告、台湾大学医学院张志昇作《血小板输注的管理及策略——台湾经验分享》专题报告、武汉血液中心李刚作《血站文化建设》专题报告。
  
  据组委会统计,本届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449篇,内容涵盖献血服务、血站运营管理、文化建设、质量管理、输血安全等多个领域,质量水平受到审稿专家组高度肯定。最终,组委会评选出42篇优秀论文。其中,来自中南六省10个采供血机构的优秀论文代表也先后作了学术报告。
  
  最后,本届会议承办方——武汉血液中心主任李刚将会旗及会章一并交接给下一届会议承办方——深圳市血液中心主任朱为刚,标志着第十八届中南地区输血医学学术交流会圆满落幕!
  
  会后,部分参会代表先后来到武汉血液中心本部、武汉血液中心江南分中心及汉口火车站“爱心号”献血屋进行参观交流,武汉血液中心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科室运行情况,并展示了近年来各科室所取得的新成果。大家热情交流,就各自血站的无偿献血宣传、招募、血站管理及血液检测等先进经验,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建立起了相互交流、相互沟通、相互学习的平台。

  作者:王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