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幸福的献血人 ——记中南民族大学爱心献血活动
2016-10-20 19:04:00 来源:汉网

2016年10月18日,由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武汉血液中心共同组织的无偿献血爱心活动分别在该校南区一食堂、三食堂、北区当代公寓顺利展开。上午10点,三个献血点均已整装上阵,耐心等待着爱心学子们的热情参与。

 

 

爱心是这久未放晴的天空里明媚的一束阳光,让人深觉温暖如沐春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戴志伟同学就如同这秋日中的小太阳,不仅践行了志愿者的工作职责,还传递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他称自己为幸福的献血人。

 

傍晚时分,志愿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戴志伟同学走进了献血队伍,他说道:“在填完体检表之后护士仔细的帮我做着体检,还问了我好多问题,帮我做着献血前的准备,告诉我要放松,不要紧张,当轮到我的时候,看着医生拿着长长的针头心里还是很怕的,但是只有当针头戳进我的皮肤时会感觉到一点痛,抽血的过程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大概过了10分钟吧,400ML的血满满的装了一个血袋。结束后医生还不断叮嘱我要多补充营养,不要剧烈运动。看着自己的血液分离出去了,心里瞬间就被一种自豪感填满了。”

 

 

 

 

 

在志愿者队伍中,有很多像戴同学这样的爱心学子积极踊跃地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让志愿者的血液在每一个有需求的人身体内流动。美丽的生命,从你卷起袖子开始!让血液把我们的心连接在一起。从我做起,做一个幸福的献血人!

 

作者:陶兰 戴志伟 聂东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