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送健康到乡村 400村民接受义诊
2018-04-18 16:06:55 来源:汉网

2018年4月16日,鄂州市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走进小桥村开展“健康暖心”义诊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健康咨询、发放药物等义诊服务项目;对求诊患者耐心诊疗,对农村地区常见病、多发病等相关医疗咨询详细解答;向村民发放高血压、糖尿病等十多种常见病及慢性病的预防、合理用药等资料宣传册。

微信图片_20180418111233.jpg

现场医务人员还宣传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技能,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引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红十字志愿者向居民宣传红十字会法和“三救三献”知识,为居民讲解冰雹、雷击、暴雨、烫伤、猫狗咬伤等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并宣传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微信图片_20180418111237.jpg

此次活动,共为该村400余名村民提供义诊服务,免费发放常用药物3000余元,发放《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手册》、《自救互救知识手册》、《红十字会法》、健康传播材料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增强了乡村群众卫生健康和应急救护观念,给他们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来源:湖北省红十字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