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28年养育情,“玻璃女孩”为养父发起慈善募捐
2018-05-03 09:16:5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2日讯 28年前,“玻璃女孩”王静被亲生父母遗弃,养父王克俭把她抱回家精心照料。近日,不忘报恩的“玻璃女孩”为重病的养父发起慈善募捐。

王静是一名身高只有80厘米的女孩,家住江汉区汉兴街水仙里社区红光小区。28年前,还在襁褓中的她因患有先天性脆骨病,被亲生父母遗弃,王克俭把她抱回了家,因为脆骨病,别人都叫她“玻璃女孩”。

由于身患脆骨病,她全身有40多处骨头骨折变形,但养父的爱和照料一直帮助她抵抗病魔。养父没有固定工作,靠踩三轮车的微薄收入把她拉扯大,还供她去读函授,学一技之长,考虑到王静没办法像正常人一样外出,他想办法帮她找到一份在家就可以完成的网络工作。

王静对未来充满期待,谁想到,养父突患重病,高额的治疗费再次打击到了易碎的她。王克俭被查出前列腺癌,并接连做了几次化疗。

王静目前申请了湖北省慈善总会“慈善医疗众筹”项目,项目为她的养父配捐5000元,并向社会发起求助,来帮助这个家庭。

“慈善医疗众筹”项目目前已在全省范围内签约二甲以上医院106家,项目惠及大病患者770名,募集善款618万余元。患者关注“湖北省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即可便捷发起,符合条件的患者可获得配捐。咨询电话:027-88315021(湖北省慈善总会)。(记者姚笑 通讯员唐婧妮 程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