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享有平等的权益 特殊儿童参与设计"我的儿童馆"
2018-05-10 16:54:17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消息(记者李冀 通讯员费舫)“红灯停,绿灯行。未来的城市交通更安全。”一个6岁的孩子说出这句话并不难,但让一个脑瘫的6岁孩子说出这句话,并执笔画出未来交通安全图,背后需要付出多少的努力。昨天,武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走进武汉爱特特殊教育机构,邀请这里的小朋友一起参与设计“我的儿童馆”,让所有孩子享有平等权益。

未来,“武汉儿童馆”将成为真正的儿童友好型公共空间,18岁以下未成年人都能在这里愉快地玩耍、学习、进步,充分考虑到普通儿童和特殊儿童的成长特点,设置有无障碍通道。同时,零门槛、多互动的方式能让所有的未成年人都能参与其中,在体验和游戏中学习成长。

“爱特有300多位特殊的孩子,他们或有智力缺陷,或有认知障碍,或是自闭症,但他们中的很多人能通过训练,逐步融入社会,自食其力。”据了解,很多自闭症的孩子在美术方面的天分都不错。

昨天现场,孩子们画出了心中的儿童馆的样子,经过爱特校长胡弘的解释,通过一幅幅画作,看到孩子们的内心世界。“比如这个孩子,他希望在儿童馆里能和所有的小朋友一起玩,爸爸妈妈不会发脾气,对他和对妹妹一样好。”

胡弘介绍,这些孩子经过干预后,有30%的人有望重新回归社会,多和他们交流将有助于他们的康复。“我们尽可能地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参与全社会的各类文体方面的活动,尤其是绘画类的。”

另悉,本周日(5月13日)上午9:45,在武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将有“童画安全——我的儿童馆”现场作画,拟邀请30个家庭参与,现场父母将和孩子们共同手绘儿童友好型公共空间。

本次征集活动由武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办,将持续到5月14日。

详情请致电咨询:费老师13871459861。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