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余名受助人员苦盼亲人到来
2018-06-20 13:07:54 来源:楚天都市报

武汉救助机构开放日 现场为市民提供寻亲服务

\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工作人员讲解救助政策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荣海通讯员刘路

6月19日是全国第6个救助机构开放日。武汉市救助管理站举行开放日活动,现场为市民提供面对面的寻亲服务,讲解救助管理政策、流程,解答群众咨询。当日有50余人来武汉市救助站咨询求助。

据了解,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平均每年为2万余名流浪乞讨及遇到临时困难群众进行救助和管理。目前,仍有700余名受助人员无法找到亲人,长期滞留在救助站,苦苦盼望亲人的到来。

找不到工作又无钱返乡

昨日上午,在武汉漂泊多日的林师傅来到武汉市救助管理站求助。林师傅家住广西桂平,今年41岁,前不久从广西来武汉找工作,可是因为没有身份证,找工作一直不顺利。林师傅说,在广西出发前身份证、手机就丢了,后来开了一张临时身份证才坐上火车。到武汉后,他找了好几家用人单位,可是用人单位一看他只有临时身份证,都不愿意接纳。在武汉待了20多天,因为没有工作,身上带的钱也用完了。听人说可以向救助管理站求助,于是他来到位于汉口平安铺路的武汉市救助管理站。

昨日,救助站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他的相关情况,查询核对信息后,开始帮他订返乡的车票。“我要回家补办好身份证后,再出门找工作。”林师傅感激地说。

49岁男子晕倒在街头

在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联络确认下,家住重庆垫江的冉小武(化名)明天就可以踏上返乡路了。昨日上午,在武汉市救助管理站,说起在街头流浪的场景,这位49岁的男子流下泪水。

冉小武是6月10日中午晕倒在武昌楚河汉街附近的。当时,有人报警称一名男子晕倒,民警赶到现场,买来矿泉水和面包给他。经询问,他已经4天没有吃东西了。

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迅速确认相关信息,并与重庆当地救助站联系。冉小武告诉记者,这次从垫江出来准备去外地打工,中途在武汉转车,可是因为身上没钱,再加上没手机,人生地不熟生活没着落,于是就在街头流浪。“在外面太难了,还是回家做点事。”冉小武含泪说,这几天做梦都想回家。

每年救助2万余人

据了解,生活无着人员可通过三种途径求助: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可自行到救助机构求助;公安、城管等职能部门引导、护送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员到救助机构求助;市救助管理站在街头开展主动救助发现实施救助。

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平均每年为2万余名流浪乞讨及遇到临时困难群众进行救助和管理,为他们提供临时食宿、返乡乘车凭证、护送返乡等帮助。这些人中,有部分人员由于精神、身体等方面的原因无法说清家庭地址,武汉市救助管理站通过DNA比对、公安户籍网等各种途径,竭力为他们寻找亲人。

但目前仍有700余名受助人员无法找到亲人,长期滞留在救助站,苦苦盼望亲人的到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