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弓射猎疑似省级保护动物白鹭9只 5名男子被民警逮个正着
2018-07-17 15:20:4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鹏程)5名男子从网上买来弹弓、铅弹,周末相约驱车来到武汉市江夏区山坡街山林打鸟,被巡逻民警逮个正着。获悉自己的行为涉嫌非法猎捕将被追究法律责任时,5名男子后悔不已。

13日下午4时许,山坡街派出所副所长刘钦军和辅警李鸿巡逻至山坡湖附近一片山林地时,看见一棵大树下停着一辆小汽车,5名年轻人拿着五颜六色的弹弓朝树上比划着。他俩走近细看,原来这伙人在瞄准树上的野鸟。

听见小汽车内似乎有鸟儿翅膀的扑腾声,民警打开副驾驶座的车门一看,只见一个透明的塑料袋内躺着几只血淋淋的白羽毛鸟儿。随后,民警在座板底下的书包内搜出1000多颗铅弹。民警当即告诉这伙人,射猎野生动物、鸟类涉嫌违法,请到派出所配合调查,并与江夏区森林公安部门负责人取得了联系。

经查,男子陈某、张某、王某、吴某、左某分别来自咸宁、大冶、黄冈、武汉,均供职于武汉某通讯公司,年龄最大的33岁,最小的26岁。前段时间,他们听说江夏区山坡街野鸟较多,觉得打鸟很好玩、很刺激,遂从网上买来弹弓和铅弹,相约周末一起驱车到山坡街打鸟。

长江日报记者从江夏区森林公安部门获悉,被查获的9只疑似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白鹭已送相关部门鉴定,弹弓和铅弹已被收缴。目前,5名男子因涉嫌非法猎捕已被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