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地铁忘拿包 两外地客过安检同犯“马虎病”
2018-07-17 15:25:49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炎炎夏日,大家赶地铁也是火急火燎,过安检时,频频把包忘了。连日来,两个地铁车站里,发生了两件几乎一模一样的马虎事。

16日,2号线汉口火车站收到乘客寄来的一面锦旗。原来,四天前,来武汉出差的杜女士在汉口火车站过安检时,忘拿了一个手提包。地铁站工作人员拾到包,发现里面有两千多元现金和大量销售资料。在一大堆资料中,他们发现了失主杜女士的身份证以及和身份证对应的名片。接到车站打来的电话,杜女士才发觉包丢了,急忙赶回车站。杜女士打算将包内100元现金给车站工作人员作为奖励,但被工作人员婉拒。“没想到她回到无锡后,特意订制了一面锦旗给我们寄了过来。”地铁汉口火车站值班站长钟凡说。

7月13日,来汉出差的孙女士也干了相似的马虎事。当天,她从天河机场坐地铁进市区,当车至航空总部站时,才想起来有个包忘在了安检口。她急忙下车找到航空总部站站务员冯星求助。冯星立即询问地铁天河机场站,对方立刻寻找,五分钟后回话说在安检口找到了孙女士的包。孙女士希望给予冯星100元表示感谢,在多次婉拒后,孙女士也寄来了一面锦旗。

钟凡提醒说,大家无论有多着急,过安检时一定要点点自己的包,特别是包很多的乘客心里要有个数,进安检前数数多少个,出安检后再数一数,办法虽笨,可避免漏拿,耽误更多时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