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急雨 游客被困 民警拦公交"摆渡"
2018-08-21 10:52:48 来源:汉网

\

民警拦公交车“摆渡” 网友郝女士提供

武汉晨报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孙逊)天气突变,一场暴雨不期而至,武汉长江大桥上一时挤满了受困游客。8月19日下午,民警在大桥上紧急“征用”一辆公交车,现场“摆渡”疏散,温情一幕被游客拍下。

武汉工程大学研一女生小郝称,19日下午5时许,她和同学3人,在武汉长江大桥游玩。突然,一场暴雨不期而至,将游客堵在桥面上。为了避雨,武昌桥头堡内挤满了人。

小郝告诉记者,就在大家感到孤立无助时,一辆警车开了过来,下来一名民警和一名辅警。两人冒着大雨,拦停了一辆公交车,招呼大家赶紧上车……

看到这一幕,有心的小郝将民警拦车“摆渡”的过程,拍了下来。

记者了解到,当天出警的,是武昌公安分局首义广场警务服务站的民警曹荣桢和辅警张宇豪。

老曹告诉记者,当天暴雨来得突然,获悉群众求助信息后,他和同事立刻赶到现场。发现武昌一侧两个桥头堡,挤了近百名游客,很多人站在外面,衣服都湿透了。

老曹说,他当下就拦了一辆途经的公交车,让游客赶紧上车,并叮嘱司机将乘客送到琴台和钟家村等方便转车的公交站点。

采访中,老曹表示没想到这一寻常举动会被人记录下来,更想不到还有人点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