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商人3.4万元现金及物品遗落出租车 的哥凌晨主动寻失主放空归还
2018-09-05 23:41:1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胡慧珠 记者付莎)3日凌晨,因一时疏忽大意,重庆商人钟先生在天河机场将皮包遗失在出租车上,皮包本身贵重,包内还有现金3.4万元、多张银行卡、身份证、公章等重要物品。正当他急得团团转时,接到一位的哥来电,让他前去认领失物。

钟先生最近忙于推广业务,3日凌晨1时许赶到武汉,“我当天要准备去孝感签订合同,刚下飞机,十分疲惫。”钟先生介绍,他在机场候车区上了一辆的士,告知司机要去孝感市。华昌出租车公司鄂AX9V99驾驶员喻江波立即解释说,去孝感的一段公路近期在维修,车辆无法通过,需要绕乡村小路才能穿过去,但是自己对那条小路不熟。

话还未说完,钟先生赶紧从后备厢拿出行李去搭乘其他的士,然而却忘记拿走放在后排座椅上的皮包。

钟先生下车后,喻江波随后搭载一位乘客去金银湖万科西半岛,当车辆快下机场高速时,乘客突然发现后排座椅上有一个黑色皮包,于是告诉喻江波,喻江波送完乘客后,从后排座椅拿过皮包,估计这些物品是那位要去孝感市的乘客遗落的。

喻江波有一位朋友是天河机场派出所的民警,于是打电话给朋友询问是否有人报警遗失物品。朋友反馈说,确实有一位乘客报警,称掉了一个黑色男士皮包,款式与喻江波车上的皮包完全吻合,朋友将失主钟先生的电话号码转发给喻江波,让他与钟先生联系。喻江波挂完电话后,一边暂停营运从汉口范湖赶往天河机场,一边给钟先生打电话。

而钟先生报警后通过机场的监控查找到出租车车牌号及出租车公司的电话号码。凌晨2时许,他原本打算天亮了再与出租车公司联系,没想到刚出派出所大门就接到自称是一名的哥的电话,告知他遗失的皮包正在出租车上,让钟先生在机场出租车候车区稍等。

“我当时的心情真是无法用言语形容。”钟先生赶紧与派出所民警一起赶往候车区。不到1小时的时间,皮包失而复得,钟先生又是惊喜又是感动,当即拿出1000元现金感谢喻江波,又拿出2000元要感谢派出所民警,都被一一婉拒。

钟先生感慨地说:“皮包丢后我非常着急,喻先生连皮包都没有打开过,还想办法找我,不辞辛劳地主动送还,他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尤为可贵。”

华昌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喻江波是华昌公司一名非常优秀的驾驶员,在公司从事出租车行业虽然才一年,但营运中“零投诉零事故”,一直兢兢业业,爱岗敬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