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小伙扶起摔伤者反被讹
2018-09-14 14:35:36 来源:汉网

监控视频终还清白 救人者称将起诉索赔1元

近日,一条标题为“小伙见义勇为扶人反被讹,终获清白后被讹小伙要起诉索赔”的新闻引发关注。

9月2号,浙江金华的滕先生骑电动车经过一路口时,扶起一位骑电动车摔倒受伤的男子,结果对方报警称被滕先生撞倒。最终交警调取监控视频后证实,两车并未发生接触,该事故为一起单方事故。

那么事发经过究竟如何?被讹之后的腾先生如何追究对方责任?

扶起伤者被指撞人

浙江金华的滕先生12日接受采访时回忆了事发经过:“我是看到小车要拐弯,于是选择减速停车。快要停好的时候,我听到后面很响的一个刹车声音,然后我回头的时候他正好连人带车倒在地上,然后向我滑了一点距离。当时觉得有人摔倒了,得扶一把嘛”。

在扶起受伤者后,伤者起初对其表示了感谢,但随后滕先生却遭到路人的指责,伤者随即报警,称被滕先生撞倒。

监控视频终还清白

金华市交警支队宣传科副科长吕奇介绍,接到报警后,警方随即前往现场进行了勘察,“我们赶到现场以后,双方当事人包括车辆都还在现场,经过现场询问,其实双方陈述是不一致的。伤者那边陈述是对方超车过程中发生了剐蹭,然后导致他的一个侧翻受伤;滕先生这边陈述是他在前方行驶,听到后方有声音,然后看到这个情况去将伤者扶起。两个车也没有明显的碰撞痕迹,所以在现场我们没有办法下结论,这个事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事发路段因施工原因,交警监控无法调取。事故调查一时陷入僵局,随后经过警方多方走访,在事发地附近一商铺调取到了现场的监控视频,证实该事故为一起单方事故,与滕先生无关。

伤者儿子称未想讹诈

滕先生告诉记者,交警调查期间,他很担心没有监控录像,加上路人的指证他要担责,那几天对他是一种煎熬。真相大白之后,曾接到伤者儿子电话,对方提出要道歉、补偿其打车费和误工费等损失,但滕先生表示了拒绝。

伤者曹先生的儿子小曹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父亲今年47岁,摔倒时肋骨骨折肺部受伤,不管是监控视频出来前或之后,从来没有要讹诈滕先生的想法。

小曹称:“只是一个误会而已,我们一贯态度就是交警怎么判我们就怎么接受,也没有说让他赔多少钱,视频出来以后我母亲当场就给他道歉了。”

小伙称将起诉索赔

对于道歉,滕先生表示,自己无法接受,择日将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对方公开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1元。

滕先生说:“可能对他们来说不是很有价值吧,但是对我来说比较重要,就公开道歉,然后精神损失费一块钱。起诉具体会有什么结果,我真的不敢去预期。”昨日,小曹向记者表示,他愿意以任何形式道歉,并赔偿滕先生的损失。

金华市交警支队宣传科副科长吕奇表示,对于滕先生的助人行为,正考虑联系当地征信部门,对其给予一定奖励。

据中国之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