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北大,一个浙大
2016-06-30 07:14: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玲通讯员王丽)一个北京大学,一个浙江大学。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华师一附中了解到,该校今年出现一对最牛的双胞胎兄弟,哥哥王誉臻670分被浙江大学预录,弟弟王誉霖683分被北京大学预录,此前他们也已经通过了各自学校的自主招生。

王誉臻和王誉霖来自恩施土家族,三年前作为专县生被录取到华师一附中。哥哥王誉臻性格外向,喜欢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高一高二还担任了校团委的工作,平时积极参与社会活动。班主任赵遂香说,高一高二期间,王誉臻的成绩起伏较大,好的时候在年级前50名,最差的时候在年级400多名,因此家长和老师对他积极参加活动都有些担忧。“不过后来看,参加活动并没有影响到他的高考成绩。”

相比哥哥的起伏,弟弟王誉霖的成绩则稳定得多,从进校后一直稳定上升。三年里,王誉霖一直担任班上的纪律委员,每天记录全班50个学生迟到早退做操等情况。班主任高明对他尤其欣赏:“这么小的事情都能做得一丝不苟,足以看出他是一个认真勤奋的孩子。”王誉霖的班上50个学生,48个考了600分以上。和其他学生一样,王誉霖也喜欢玩网络游戏,听流行歌曲,看漫画,不过,休息的时候痛快玩,学习的时候认真学,他把学习和娱乐分得非常清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