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校长自信晒照片:我们并不差
2016-06-30 07:14: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学生在机场候机时席地而坐读书。蔡葵提供

本报讯(记者周锐通讯员吴键)27日,一张日本学生泰国机场候机时集体读书的照片在国人的微信朋友圈里疯传。国人转载,多会配一张中国学生在各种场合“玩手机”的图片。当天下午1点,武汉市翠微中学校长蔡葵在朋友圈发了一张该校学生的候机图。

蔡葵校长上传的两张照片拍于5月23日上午,上海浦东机场。当时,该校OM团队前往美国参加“第37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OM)决赛”。当时转机时人很多,候机厅无空座,师生们就席地而坐,七个孩子或站或席地纷纷从书包里拿出书本看了起来,带队的周平野老师忙着在微信圈里向家长们报平安……

“当时这一幕让我感触良多,便随手拍了下来。”带队的蔡葵校长说,“27号看到日本学生泰国机场候机时集体读书照片,网友们纷纷点赞,我忍不住把这两张照片晒在了朋友圈,我们的孩子也一样呀!”

蔡葵晒出武汉学生集体读书的照片后,在朋友圈里引来众多点赞,一徐姓朋友说,“我们的孩子其实也是很棒的,我们要给他们足够的引导。”

武汉市教科院高教所副所长、德育研究室主任、华师大道德教育研究所副所长王一凡昨天就此事对本报记者说,“当下,人们关注青少年的成长,关注教育,有忧患意识是值得称赞的。我们且不可‘点视’、‘碎片化’、‘断章取义’的解读青少年成长的某一个场景,进行自我贬损。当下,在大数据、信息化的环境下,我们了解和学习知识的方法是多样的,在线学习越来越普及,便捷、交互、智慧化在线学习正在成为新的趋势。翠微中学学生对纸质阅读的坚持,这也是对武汉学生多样化学习的注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