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卖他人身份信息获利14万元
2016-06-30 07:14:00 来源:武汉晚报

刘某被武汉警方押回。通讯员王旭东摄

本报讯(记者梁爽通讯员王旭东)刘某贩卖身份证信息及照片近万份、银行卡536张,后逃往肯尼亚。昨天,武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通报,经多方工作,刘某已被劝返回国自首,目前因涉嫌妨碍信用卡管理罪已被武汉警方取保候审。

去年武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办理“1216”系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过程中发现,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孔某(已移送起诉)从QQ网名叫“真实”的男子处购买身份证,并利用所购身份证在武汉市注册公司,对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经侦查发现,2013年以来,刘某以“真实”网名注册的QQ号在互联网发布“出售真实身份证”信息,其先收购他人身份证和配套银行卡及U盾,再通过淘宝网店非法销售,共贩卖身份证信息及照片近万份、银行卡536张,累计获利14万余元。去年2月9日经侦支队对刘某涉嫌妨碍信用卡管理罪立案侦查。

然而,刘某早已潜逃至肯尼亚。经侦支队将其列为猎狐行动重点追抓对象之一,申请赴肯尼亚缉捕。与此同时,办案人员多次到合肥刘某父母家中反复开展政策、法律宣讲和规劝工作。经过近一年的不懈努力,刘某于今年4月初主动与办案人员联系,表达了回国投案自首的意愿。

4月12日凌晨,刘某从广州白云机场入境,向等候在机场的经侦支队办案民警投案自首。刘某今年31岁,大学文凭,安徽合肥人,此前在一工程公司上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