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恋城@爱校
2016-06-30 07:14: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大学毕业生“近水楼台先得月”在东湖边拍摄创意纪念照。

华中师范大学2016届千名毕业生在田径场上,围成半径45米的圆弧拍毕业照。

在宿舍里,面对即将到来的离别,一名毕业生在哭泣。

6月16日,华师大操场上,玩航拍的发烧友为领了结婚证的毕业生张义和丁昭平同学拍摄结婚照,引来周边同学围观、蹭镜。

6月20日,华中师范大学毕业生冒雨离校返回家乡,不少同学结伴送行。

练摊,卖掉大学时代的校园生活用品。

华中师范大学毕业典礼上,毕业生们玩滚球相撞的游戏。

本报记者胡伟鸣杨少昆通讯员党波涛陈希昌黑白分明摄影报道

6月27日,张同学拖着行李离开校园乘地铁独自上路;王同学与女友在火车站吻别……

具有百万大学生的武汉这座“大学之城”,由此拉开了鲜花簇拥、青春飞扬的“毕业季”大幕。2016届的大学毕业生,收拾行囊,告别大学生活,走上工作岗位步入社会。

同学们离开校园,离开熟悉的实验室、图书馆和大操场。离别时,这个城市“每天不一样”的变化,每个熟悉寻常的角落,对于他们来说,都显得格外的有意义。

毕业季里,同学们兴高采烈地拍摄一张千人大合影,还要留下“小时代”妙趣横生的“靓照”。抹去泪水、留住欢笑、定格激情。一片片诗情和一个个影像,都承载着“恋城”“爱校”的青春梦想。

有的毕业生还在寻找如意的工作;有的为读研、出国而努力拼搏;还有的像球迷一样,在校园狂欢、醉酒,享受着无悔的青春。

有的情侣因为毕业而分手;有的情侣因为毕业而成功表白;还有的怀揣着毕业证和结婚证“两证”踏入社会。

毕业,对于每一个大学生来说,都是一个崭新的人生开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