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动观众的还是自己的青春
2016-06-30 07:14:00 来源:武汉晚报

华中地区高校首部音乐剧《名扬四海》演出现场

他们自己演自己

同学们排队入场

“你看错我了,我会成功的,我有成功所需的一切。总有一天我的名字会闪耀在聚光灯下。”昨晚8时,武汉大学2012级表演专业毕业大戏《名扬四海》在武汉大学信息学部大学生活动中心上演。

只有1400席位的武汉大学活动中心挤进1600多人,过道和拐角处站满了从武昌三镇赶过来的观众。该剧总导演、武汉大学艺术学系青年教师朱维笳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安全起见,开场前他们无奈劝退了300多名观众。

《名扬四海》改编自百老汇同名舞台剧,讲述了一群怀揣着梦想、个性迥异的年轻人,经过层层角逐进入了梦寐以求的艺术名校后,经历各种困惑与迷失、矛盾与挣扎,甚至误入歧途而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但仍不断追寻、奋斗,最终得到成长的故事。此前中央戏剧学院也曾选取它作为毕业大戏剧目。

这是武汉大学集结武汉地区高校优秀学子共同创作的华中地区首个高校公演音乐剧作品。该剧教学团队包括了武汉大学艺术学院表演系、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武汉体育舞蹈艺术学校、武汉音乐学院、武汉体育学院等湖北多所高校。

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武汉大学艺术学系主任刘丹丽教授担任出品人,魏诗怡、黄灿灿、罗泽丽等全国知名“校花”担任主演。葛凌芮曾拿过武汉小姐冠军,还参加过“快乐女声”;黄灿灿荣膺网络人气极旺的“武大女神”称号,罗泽丽目前则新晋为“武大校花”。昨晚,她们的演出自然生动,歌舞俱佳,仿佛是把自己的日常学习生活搬上了舞台。

绚丽多彩的舞台灯光、青春洋溢的歌舞、幽默诙谐的台词,也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胡同学是湖北工业大学的大一学生,也是学校话剧社的成员,今天带着男朋友一起来观看这场演出。“感觉特别贴近校园生活,友情、爱情、学业,很有亲切感。”卢同学正在武大攻读博士,被同学拉来一起看演出,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今天我是来看黄灿灿的,演得特别棒”。

除了校内外的学生之外,也有许多市民慕名而来。金小姐大学毕业3年,她说,这部音乐剧唤起了大学时候的记忆,“特别是他们之间的友谊,相互倾诉、相互帮助,让我特别有共鸣。”金小姐的妹妹今年刚刚参加完高考,因为特别向往武大,便缠着姐姐一起来现场看演出,“这部剧让我提前了解了大学校园生活,也让我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心理准备,懂得拒绝一些诱惑。”

40多岁的陈女士说,这场演出让她看到了当今大学生青春洋溢、有理想、有个性的不同侧面,“我们读大学时候哪有这么多创意,挺新鲜的。”此外,“对我教育孩子挺有帮助的,让我更了解了他们的想法”。

这部戏将在武汉大学信息学部大学生活动中心上演到7月8日。

文/长江日报记者王戎飞

图/长江日报记者胡九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