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传播“地铁塌方”谣言被拘留
2016-06-30 07:14: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梁爽通讯员杨槐柳)昨天,因在网上传播“大智路地铁塌方”谣言,武汉一男子被警方行政拘留。

前天,一条配有文字说明“武汉地铁6号线大智路塌方了”的视频在QQ群、微信群里传播,经证实系网络谣言。武汉市公安局网安部门接到举报,迅速展开调查,发现东西湖长青街一男子有作案嫌疑,随即将其传唤至当地派出所。名叫黄某某的中年男子如实交代,6月25日,他在一个微信群里看到一段地陷塌方视频,仅凭猜想,未加核实,就将视频转发到另一微信群,并称“大智路修地铁六号线塌陷事故现场版,明天见报”。他承认此前最后一次去大智路是6月5日,之后并未到过地铁施工现场,传发谣言是出于“好奇”“好玩”。

现年39岁的黄某某,只有初中文化程度,是个体司机。昨天,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武汉市东西湖区公安分局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