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蔡高速7月1日起免费通行
2016-06-30 07:14: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道飞通讯员孙克亮)蔡甸区政府昨天发布重民生利好消息:汉蔡高速从7月1日起,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

汉蔡高速,是蔡甸区连通武汉中心城区的高速通道,该高速自2009年通车以来,一直采取收费通行。为方便百姓出行,优化蔡甸区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蔡甸区政府决定统一支付京港澳高速公路蔡甸站至汉蔡高速公路琴台站区间路段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实现蔡甸城关与武汉中心城区“零障碍”通行。

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1、蔡甸区政府统一支付通行费的对象: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不含皮卡车)。

2、蔡甸区政府统一支付通行费的区间:京港澳高速公路蔡甸站——汉蔡高速公路琴台站,具体为:蔡甸站进站,琴台站出站;琴台站进站,蔡甸站出站。从其它收费站进站、或从其它收费站出站的小型客车,其全程通行费由车主自行承担。

3、蔡甸区政府统一支付通行费的年限:2016年7月1日8:00至2017年6月30日24:00,试行期一年。

4、蔡甸区政府统一支付通行费车辆的通行方式:

(1)未办理高速公路电子支付的小型客车:只能通行人工车道,进站领卡,出站交卡,司机出站时不缴费、不取票。

(2)办理了高速公路电子支付的小型客车:安装有电子标签(OBU)的ETC车辆,进、出站时直接通行ETC车道;未安装电子标签(OBU)的车辆,进、出站时只能通行人工车道,并刷支付卡通行。收费系统不会从车主电子支付账户扣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