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为高新企业送人力资源服务
2016-06-30 07:14: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胡蝶通讯员金睿刘玉龙实习生王雪莹)一场特殊的洽淡会,昨天在东湖开发区生物创新园举行,被洽谈的“商品”是人才。

为帮助光谷生物城企业解决高端人才引进难的问题,武汉市人社局和东湖开发区人事局组织了我市28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上门为200家生物城企业送服务。

任职于武汉生命之美科技有限公司的博士陈文说:“我们是一个类似研究所的企业,非常需要高端研发人才,博士学位的人员在公司占比很大。而困扰我们的是,掌握高新前沿技术的人才不好找,我们一面要潜心科研,一面又要为招聘等行政事务分心。”

她到洽淡会转了一圈,发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能全面提供猎头、管理培训、仲裁等人事方面的各项服务,“我马上回去向老总建议,不妨将人事外包,交给专业团队打理,我们一心一意搞研究。”

前程无忧的现场洽谈人员明显感到供求倒挂了,“招聘会都是‘人求岗’,这里却是‘岗求人’,企业家们共同的难题是请不到人。而我们有人才库,找人是我们的强项”。

经过洽谈,华大基因、康圣达、药明康德等8家生物城企业与他们相中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现场签署了框架协议,后者向前者提供网络招聘、现场招聘、委托招聘、委托求职与兼职实习、人才培训、人才猎头、人才派遣、人事外包、管理咨询等人力资源相关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