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跃军:扎根一线痴迷导航研究
2016-06-30 07:14:00 来源:武汉晚报

罗跃军记者胡伟鸣摄

十年前的你,出门迷了路,不好意思问人,可能急得在原地打转;现在的你,手机在手,导航一下,随便在哪里,都可以潇洒走一回。

导航技术早在十年前已在国外普及,如何能让国人尽早享受这项便利,现任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罗跃军,从那时就开始了他痴迷的导航研究。

小时候就对空间和地理比较感兴趣的罗跃军,读大学时,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武大测绘专业,随后的硕士博士,他依然坚守着这项专业。

当罗跃军看到国外导航技术早已成熟,国内导航却还未起步的时候,心里异常难受,时任天津市塘沽区规划局开发工程师的他,做了个大胆的决定,回武汉专心研究导航技术,他随之加入了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这些年,他主持的日产全球导航数据中心运营管理系统的开发和建设工作,具备了自动断电防护功能;他领导团队自主研发的“行领天下”系列导航系统已广泛应用于日产、标致雪铁龙、克莱斯勒、奇瑞、华晨及吉利等汽车;他带领的项目团队在POI检索、路线规划以及多传感器定位匹配等方面积累了五十多项国家专利。累了,就在车间里打地铺;凌晨,还在与世界各地的同事们协同作战,因为有了这样的拼搏,才有了辉煌的成绩。“我是一名长期扎根企业科研一线的科技工作者,作为广大党员中的普通一员,创新攻坚就是我践行党员承诺的具体表现。”罗跃军说。记者陶盼通讯员李斌熊欢

编者按:28日,武汉市隆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95周年。一批来自我市不同领域的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彰,他们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生机活力,为武汉的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他们是树立在我们身边的标杆。今起,本报开设专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95周年·江城先锋》,讲述他们的真情故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