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玩”音乐
2016-08-10 07:58:00 来源:武汉晚报

加拿大音乐剧《你是演奏家》

带你“玩”音乐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音乐学习非得要很苦吗?其实可以让孩子从“玩”中点燃对音乐的热情。16日晚,加拿大全场互动音乐剧《你是演奏家》将在武汉剧院演出。主办方认为,这个音乐剧对于那些对孩子的音乐教育有困惑的父母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目前,《你是演奏家》在大麦网和永乐票务的售票都非常火爆。

在中国,很多家长让孩子学习音乐,不是真正出于孩子的兴趣,而是作为升学考试的“敲门砖”。孩子做自己没有兴趣的事情,也会觉得非常痛苦,而《你是演奏家》就是要在交流互动中,挑起孩子们对音乐的兴趣。

《你是演奏家》开创了全新的互动秀模式。演出开始前,每位观众会收到四种打击乐器——一对特制的木质安全鼓锤、一根彩色声管、一个沙锤、一面手鼓,孩子们跟随两位国际音乐大师,捣鼓着各种不同的乐器,不拘形式,没有音准上的困扰。

这种看似在玩的音乐演出,其实是根据儿童生理特点,结合打击乐、节奏、身体律动的一种教学方式。演出过程中把一些节奏、律动及速度快慢那些潜移默化地带给孩子们,让他们全心身地投入到音乐世界中来,用他们的肢体、语言、乐器自由地演绎,以独特的方式抒发内心世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