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车带倒电线杆砸向公交车
2016-08-14 23:56: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姚传龙实习生张惠芳通讯员李静)昨天上午9点47分,36岁的刘海驾驶712路公交车,从武昌开往汉口,当车辆行至硚口区蓝天宾馆门前时,突然车辆前方白光一晃。“有情况!”刘海急忙制动,一根电车线杆刮到车头前部,使前挡风玻璃碎裂,接着倒在地上,所幸公交车及时停住,30余名乘客安然无恙。

上午11点,武汉晚报记者赶到现场,30余名抢修工人正在更换被折断的电车线杆,受损电车线杆直径约30厘米,高约2.5米。一辆重型吊车占据1股车道,准备将全新的电车线杆起吊埋入地下,事故造成从航空路天桥到宝丰路口方向,沿线拥堵。

现场一位保安介绍,事发解放大道中间的市政工地内,一辆大型工程车的工作臂从工地内伸出,在行进过程中不慎触碰到电车线,带断电车线后,引发电车线杆折断,折断电车线杆剐蹭到712路公交车头部后倒地,断掉的电车线起火,随后自行熄灭。

公交车司机刘海说,事故造成车辆头部受损,前挡风玻璃及车头左侧2扇车窗和右侧1扇车窗破裂。“车辆无法继续载客,车上30余名乘客或自行离开或转乘。”

事发后,电车线垂落在路中间,线杆横在路上,公交集团电车公司的员工赶到现场将电线杆移到路边。

20分钟后,电车公司供电所调遣吊车、拖车、架空车共5台车30余人员赶至现场。经过一番紧张抢修,抢修人员重新安装电杆及单臂梁,恢复线网。中午12点39分,3路电车恢复运营。

由于白天车流量过大,蓝天宾馆对面的电杆只作了应急处理,架空队员表示将会在夜间加班重新置换电杆。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抢修人员对电线杆作应急处理。通讯员杜泽文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