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居民楼半夜爬进一条40斤鳄鱼
2016-08-15 06:20: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李鹏程)居民楼内半夜爬进一只鳄鱼,守住楼道,把江夏一对正准备下楼做早点的夫妇吓呆了,幸亏江夏民警闻讯布下口袋阵智擒鳄鱼移交园林局。

8月14日凌晨4时许,江夏纸坊派出所接武昌大道一私房居民报警称:家中二楼转弯处发现一只1米多长的小鳄鱼,嘴上缠着黑色的胶带,模样甚是吓人。

值班民警黄雪松迅速通知森林公安后与民警孙保卫、辅警周璇赶赴现场。警用电筒强光照射处,只见一只约1.2米长的鳄鱼匍匐在二楼台阶上,不时摆摆长尾,扬起的绑着黑胶带的长嘴巴,两眼露出冰冷的凶光。

民警试着用两根木棍将它按住制服,奈何它力气很大,尾巴一摆就挣脱,黄雪松观察了一下地形,灵机一动,向户主借来一只蛇皮袋放在台阶下,用棍子将它从台阶下驱赶,果不出所料,鳄鱼顺势钻进蛇皮袋中,黄雪松迅速将其用绳子封口,用手提了一下,约莫有40斤重,一旁的森林公安工作人员称,这是一只未成年的小鳄鱼。

据报警人陈女士称,当时住在三楼的一对夫妇准备下楼去做早点生意,下楼时碰到这只不速之客,十分害怕,转身敲开了自己房门,怕鳄鱼伤人,准备和老公将其打死,被民警在电话中制止。

至于鳄鱼的来源,民警推测可能是半夜从途经此处的货车上掉下来逃进居民的家里。目前,鳄鱼已移交江夏园林局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