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儿童被拐骗已上了高速?
2016-08-25 04: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张龙徐超马原)前天早上8点左右,省高警总队兴山大队接湖北省交管局通知:宜都市公安局110转警,有过往群众报警称一辆车牌号为粤S的白色越野车,7点16分从沪渝高速宜都的红花套收费站上高速往武汉方向行驶,可能经汉宜高速或荆宜高速,车上有5名小孩,怀疑涉嫌拐骗行为,请求沿线的各高警大队进行协查。

接通知后,沿线多个相关大队迅速行动,兴山大队负责人分析,虽然该车是往武汉方向行驶,但不排除有掉头上宜巴高速的可能,于是第一时间向全体民警进行传达,同时通知宜巴监控中心注意该车。

随后大队民警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对该车进行严密关注,发现该车从宜昌转上沪蓉往神农溪走了,在8点45分左右,该车果然调转方向,驶入宜巴高速兴山大队辖区。兴山大队迅速部署民警在兴山、巴东北及神农溪三个收费站进行布控,同时通知收费站关闭ETC车道,并严密关注该车动向。

9点34分,该车驶入宜巴高速神农溪省际卡口收费站,被布控的民警截获。民警发现1个大人5个孩子正挤坐在后排座位上,该车是核载5人的越野车,实载8人,有3个大人,5个小孩。

随后,民警将车上所有人员进行控制并带至执勤岗亭进行单独询问,经询问得知:车上所有人员均为重庆开县人,都互相认识,其中一名男子是一个小女孩的父亲,车上的另外几个小孩是同县几个老乡的孩子,因为都在广州打工,正值暑假,便将几个孩子一起接到了广州玩。暑假临近结束,准备将孩子们送回开县老家。民警又对孩子们进行询问,让孩子们说出父母的姓名,同时联系其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经公安网户籍查询,与孩子们所说一致,与户籍信息也一致,这场警情才得以解除。

兴山大队民警根据有关法律,对该车驾驶员吴某实施的超员20%以上50%以下的交通违法行为给予了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要求吴某对超员的3人行转员,同时通知宜都市公安局到现场进行移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